a7b512bb4ee3b9ee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4項大獎,上台致詞時,特別感謝台中。原本批評台中市府贊助李安拍片的台中市議員也立即改口,當時市府花5000萬,資助蓋大水池拍片,市議員痛批,沒行銷台中的效果,如今李安得獎,態度大轉變,立刻說,這5千萬花的很有價值!事實上李安拍片的一年,300名劇組人員,光在台中花的住宿費,就超過1億多。

 

 

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我要感謝每位幫助我們的人,特別是台中。」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奧斯卡4金,李安特別致詞感謝台中,資助5千萬公帑拍片,這一得獎也改變了,當初反對的議員態度。中市議員黃國書(2011.11.16):「就是一個蓄水池,我覺得市政府太一廂情願。」中市議員黃國書:「幫我們一吐悶氣!我覺得我們應該為李安鼓掌加油,現在問我五千萬花得值不值得,我覺得當然是值得。」

 

 

從不贊成到佩服說法急轉彎的還有他,中市議員謝志忠(2012.4.30):「看到一艘船一隻老虎還有少年,就外界印象,就我印象完全看不到台中意象。」中市議員謝志忠:「我們歡迎李安!我從去年審議算就支持你到現在。」議員說從頭到尾沒有不支持李安,只是督促台中市府努力行銷,另一位議員改口支持卻硬坳出糗。

 

 

中市議員蔡雅玲( 2012.4.30):「對李安導演,我本身也蠻喜歡的,像他的片在很早有一部叫變臉,我就看過了很多次。」但《變臉》導演是吳宇森,張冠李戴,再添一樁笑柄。

 

電影開拍後,電影劇組300多人,光投資在台中的住宿費就很驚人。中市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柴俊林:「高峰期持續有半年,對整個台中的住房率增加10%。」

 

 

李安跟男女主角包下最高層總統套房,加上劇組總共在Hotel One住了6280次房,讓飯店賺進至少2200萬,長榮也賺進千萬,永豐棧最多,賣出14000個房間,估計一年住宿費,就花超過一億一千萬,加上吃喝玩樂,可能超過兩億,投資報酬率相當可觀。

 

國際大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奧斯卡拿下四座小金人,不過現在也成了立委口水戰的話題,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受訪時說,劇組在墾丁白沙灣封街拍攝時,他有居中協調,當時李安還承諾要發給當地攤商補償金,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蘇清泉也發新聞稿指責潘孟安邀功,還說把李安發補償金的事情說出來,會成為國際笑話。

 

從台中市民進黨議員蔡雅玲及民進黨利委潘孟安及謝志忠跟黃國書報錯大腿及搶功就足以證明當出作者之前說過的,有甚麼樣沒水準沒常識的選民支持者,就會有啥鳥樣沒水準沒常識的民代,就會有啥鳥樣的民進黨[政黨],若潘孟安及蔡雅鈴等人對作者言論有認為公然侮辱字眼,歡迎提告。

 

當初這些人反對李安,唯一理由李安是外省人,才是事實。改天上法院時將要求法官對這些議員用測謊器。為民把關'放你媽狗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