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恩師探扁 盯獄中人權

扁友:寧給共產黨管 也不給馬英九管

美國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今天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扁抱怨總統馬英九,感慨「看來寧可給共產黨管,也不要給馬英九管」。

據民主進步黨立委高志鵬轉述,扁對孔傑榮提到,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也是經孔傑榮援救,才順利赴美,扁感慨「看來寧可給共產黨管,也不要給馬英九管」。

藝人論政,本屬言論自由。不過,如果成龍不是家喻戶曉的人物,這樣的觀點也許不值一哂!但既然這番話已成為社會大眾討論的話題,我建議中學和大學的通識科老師不妨引導同學討論這個題目,以訓練他們的多角度思考。


政府權力需要監督


成龍 - "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很混亂。太自由了,就變成香港今天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需要管的。」


  成龍說,中國人是需要管的。但是,那個國家的人不需要管呢?最愛自由的美國人也需要管的。他們就是管不好自己,才鬧出一個世紀金融海嘯,還連累全世界。每一個國家都需要管好自己,不能說中國人特別需要管。

  
  但是,成龍的意思顯然是指政治,而不是指經濟。他認為,中國人在政治上是需要管的,因為香港的政治環境很亂,台灣也很亂。但問題不是要不要管,而是怎樣管?無政府狀態是不行的,這是常識。

成龍表示,「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我現在真的,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他結論,「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因為若不管,就會「胡作非為」。》

成龍說:中國人是需要管的,他說得對極了!
他說的是中國人,又沒有說台灣人,真搞不懂某些台灣人在抗議什麼?

 

老百姓和政府都一樣,都需要管。問題在於是被人管,還是被制度管?是人治,還是法治?無論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等都須要管的因人而異。

 

向來民進黨及貪扁跟那些支持者以台灣人自居,萬萬沒料到貪扁會說:[寧給共產黨管 也不給馬英九管],這不正意味著告訴那些蠢材,台灣人是須要被中國管嗎?

ps:作者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屬於安樂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