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偵辦國安密帳案,昨依《貪污治罪條例》侵占公有財物罪起訴前總統李登輝,引發外界關注會否衝擊明年總統大選選情。民進黨認為,特偵組起訴李登輝目的向深藍表態,催化深藍選民含淚投票,同時挑撥綠營之間矛盾,牽制李登輝輔選民進黨力量。但國民黨表示,李登輝對藍營選民影響力不大,反而蔡英文是否會再與李登輝綁在一起,值得觀察。

馬營輔選人士表示,起訴李登輝對馬英九選情影響有限,這是司法案,檢方起訴內容可讓全民公評,且李登輝目前在政壇影響力大不如前,起訴與否不是深藍選民在意的問題。國民黨黨務人士也說,國安密帳案起訴訊息傳出後,黨部接到民眾電話表達正反意見,但比起扁案時,民眾反應相對平和許多。

看蔡英文敢不敢挺

馬營輔選人士說,真正頭痛的是綠營,李登輝能動員的深綠選票已是蔡英文囊中物,民進黨若藉此進行仇恨動員,能開拓的選票有限,萬一操作過頭,還會損害蔡英文塑造的溫和理性形象。
此外,李登輝涉貪案,陳水扁曾一再要求檢方偵辦,中間選民對起訴是否合理也自有定見,就看「蔡英文敢不敢站出來力挺,公開與李登輝綁在一起?」國民黨立場是尊重司法讓事實呈現、不加評論也不操作,相信「對馬英九選情影響算中性」。

 

蔡英文非挺不可

邱毅的臉書
我高雄選區的對手最近幹了件蠢事,大家記得我曾揭發蔡英文在李登 輝時期從國安密帳裡支領了262萬執行「816專案」,並撰寫「 兩國論」報告。

據國安會與國安局的調查,這筆262萬經費的核銷出了問題,於是 我向特偵組告發蔡英文,特偵組也分案偵查262萬有無使用假發票 、假人頭核銷,若經查屬實則猶如扁珍「國務機要費案翻版」。

蔡英文自知理屈不敢吭聲,我的對手卻為作秀去地檢署控告我「誣告 」,但誣告只有當事人(蔡英文)或檢察官才可提起告訴,特偵組正 在調查蔡英文有無涉及相關刑責,我的對手竟然雞婆的搶先替蔡英文 提告訴,很明顯連法律ABC都搞不清楚(連基本法律都不懂卻還想選立委),倒是他反落實了「誣告」我的確切行為,我已在日前告了他。
⋯⋯
我的對手看起來也不笨,竟幹出如此荒唐的蠢事,顯然他已經因為選情告急而亂了方寸。

 

 

李緊抓蔡小辮子不放

從邱立委所發表內容作者卻有二個看法,綠營護主心切使出看家本領,看門狗策略[歡迎提告],這是第一個看法,其二則是蔡英文自知理虧心虛卻代表著816專案是李登輝恐怕是唯一能緊抓蔡英文的小辮子死咬不放的因素!畢竟是薑是老的辣。

 

陳蔡徐李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認為,監察院前院長錢復日前憂心馬太想做全民總統而失掉藍營選票,特偵組起訴李登輝目的向深藍表態,催化深藍選民含淚投票,是國民黨一貫算計。不過,他也認為此舉對蔡英文選情影響還好,因馬已成為「專門關卸任總統」的人,這樣的司法追殺也催化綠營危機意識。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批評是馬政府一石二鳥之計,李登輝案從陳水扁牽扯而來,起訴李登輝可挑撥綠營之間矛盾,徐佳青回批說不予置評,國安秘帳是民進黨執政之前的產物!李俊毅回批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法院是民進黨開的?

作者認為陳其邁'蔡煌瑯倒是不值一提李俊毅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若是國民黨開的照理說那些近百人國民黨鄉鎮長民代不應該判刑而是應該無罪開釋恢復職務何智輝用不著跑了繼續當他的國民黨立委探討法院到底是哪個政黨開的用這兩人判決讓人民自己判斷陳瑩父親賄選判決9月'當選有效張碩文父親賄選判決30年卻是當選無效未免差太多了!

 

 

清廉價值民進黨當是屁

至於徐佳青回應作者想問的是當年民進黨不就是訴求當年李登輝及劉泰英黑金形象讓台灣人投票讓民進黨執政的才讓國民黨2000年下野如今人民看到的卻是黑金前總統李登輝力挺民進黨及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就是民進黨告訴台灣人清廉價值在民進黨人眼中根本是個屁難怪綠營電台萬洪說平平要歪嘛愛齁民進黨歪國民黨袜當歪平平要歪嘛愛齁台灣人歪外省人袜當歪有這種歪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7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